摸鱼吃瓜

sorbet

Hannibal S01E07开头是一段歌剧现场。



老汉听得热泪盈眶。


把这几分钟loop了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,后来觉得太麻烦,还是要去找音频。

问过度娘,贴吧里说是韩德尔歌剧《尤里乌斯·凯撒》里艳后的唱段Piangerò la sorte mia,但是找了好几个版本,和剧中的都差异甚大,最后还是在Hannibal原声里找到了改编版本。

歌名sorbet,也就是雪芭,没想明白这个名字怎么来的……

原版本的节奏非常快,高潮部分像连珠炮一样吐词,改编版本较慢,似乎还降了调(原谅我听不太出来),显得更沉稳。

看看歌词,两种版本各有道理。歌词如下:

一日之内我完全失去尊荣华贵的光景,残酷的命运啊!凯撒呀,我心中的神明,或许已经牺牲,科内莉亚和赛斯托已被监禁,想帮助我已不可能。哦,天哪!我已经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,我哭泣,我伤心,为我的命运,我残酷而又凶恶的命运,只要我还有一息尚存!即使躺在死神的怀抱,我也绝不甘心,暴君将日夜难以安宁,我的鬼魂一定会让他,会让他永远不得安宁!

(来源:https://www.xiami.com/collect/21604755)

韩德尔的原版,强调的是艳后悲伤、绝望乃至精神错乱开始呓语的一面(歌词的前半部分),改编版本则着重描写复仇的欲望,敌人无法击倒她,即使失去权势她仍是女王(歌词的后半部分)。被贱民拉下马的蓝血,化作厉鬼也要复仇的女王,老汉怎能不油然而生带入感呢?

这个梗真是又贴切又有逼格。

Hannibal就是不能当罪案剧来看,当罪案剧看处处是bug,给三星都嫌多,当爱情肥皂剧、艺术史纪录片、男装秀、室内设计指南(啥?)来看就好了,各种预料不到的亮点,惊喜不断呢ˊ_>ˋ


感怀身世的老汉。

好喜欢这个女歌手,一头膨起的红发,像只愤怒的狮子。

想起《豹》里的台词“我们是狮与豹,取代我们的将是豺狼”。老汉如果看维斯康蒂的片子想必也是于心有戚戚焉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11)